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喜报!海创药业李景博士团队荣获“蓉漂杯”首届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3-04-03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14064

3 月 31 日,2023 “蓉漂杯”首届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成都高新区国际人才港圆满落幕。

海创药业“ PROTAC 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平台建设”项目,凭借前沿技术优势及广阔市场应用前景获得大赛“创新(创意)组·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407105801.jpg

本次大赛由成都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共同主办,面向全球高端人才,旨在打造博士后创新创业的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推动产学研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培养造就更多更高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

自2022年12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全国34个省市及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24个海外地区的678个项目、4000余人报名参赛。

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层层遴选,共30个高精尖项目进入决赛、展开角逐。最终海创药业“PROTAC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平台建设”项目凭借前沿技术优势及广阔市场应用前景,获得大赛“创新(创意)组·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407105821.jpg

PROTAC 技术被认为是生物医药领域的革命性技术,可靶向“不可成药”靶点并解决药物耐药性问题。2022 年 1 月,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的《“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将包括 PROTAC 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在内的前沿核心技术和药物列为重大发展对象。

海创药业团队从 2016 年即开始靶向蛋白降解领域的探索,已在PROTAC 领域积累起丰富经验,并已承担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通过自主搭建“PROTAC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平台”,已形成从药物化学、化合物筛选,到工艺合成及制剂研究的全链条研发体系,尤其在解决 PROTAC 分子“化合物稳定性、口服生物利用度、 CMC 研发”等行业难点方面建立起领先优势;已申请相关发明专利、PCT专利等共 32 项,已获授权 3 项。平台现有 HP518、HC-X029、HC-X035 等多个在研品种,其中HP518项目已在澳大利亚开展临床I期试验,该品种是国内首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的口服 AR PROTAC 在研药物。2023 年 2 月, HP518 临床试验申请也获得美国 FDA 批准。

微信图片_20230407105852.jpg

颁奖典礼上,“PROTAC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平台建设”项目负责人李景博士,作为大赛获奖项目唯一发言代表,表示今后将基于成都高新区充满温度的人才服务和优渥的营商环境、产业基础,更加专注于高品质国产创新药物研发,力争实现核心技术再突破,让“成都智造”闪耀全球!

当前,生物医药已是成都高新区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已形成坚实的产业基础和较大的产业规模,有着丰富的高校科研院所等资源,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扎根成都,面向世界。海创药业成立以来,以科学为引领,以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导向,以“创良药·济天下”为使命,专注于癌症及代谢性疾病等重大治疗领域的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始终坚持以人才为驱动的科研创新,通过“硬件支持+软件服务”的模式,让加入海创的海内外人才在“科研、职业、生活”方面取得全方位成长与收获。

微信图片_20230407105914.jpg

本次获奖项目团队成员均为博士学历,集合多名国家、省、市专家,多数成员具有多年知名跨国药企研发经验,是海创药业具有国际创新实力研发团队的缩影。

截至2022年半年报披露日,海创药业已组建一支高水平的药物研发团队,现有研发人员109人,其中硕博学历以上占比40.36%,形成了覆盖靶标选择、化合物设计、生物模型设计、工艺开发、临床前研究、转化医学研究、临床研究等各环节的新药研发全产业链人才团队。

未来,我们也始终期待与更多来自全球的、对药物创新事业充满热情的优秀伙伴,共创更美好的药物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