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海创药业入选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发表时间:2022-11-11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1725

日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通过复核企业名单的通知》,海创药业(688302.SH)在创新药物开发领域的领先专业能力及具有差异化的创新研究成果受到肯定,成功入选四川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D`GZ0]R(1O_NPOEBHRB(QR.png

“专精特新”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企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一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二十大报告在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时进一步明确:“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在关系安全发展的领域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

发展“专精特新”已成为国家战略,通过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可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推动国家经济实现转型升级。

海创药业立足生物医药行业,在具有全球视野的专业人才团队带领下,深化国际化布局,基于PROTAC及氘代等核心技术平台,专注于肿瘤、代谢性疾病等重大治疗领域,构建差异化的特色产品管线,通过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源头创新,形成具备“专精特新”特征的核心竞争力。

“专精特新”企业普遍具有“轻体量、重创新”的特点,拥有核心专业技术及产品,构成产业链细分领域的重要节点,是解决“卡脖子”隐患的主力军。

海创药业专业技术实力积累深厚、自主创新能力突出,现已自主搭建“ PROTAC 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平台、氘代药物研发平台、靶向药物发现与验证平台及先导化合物优化筛选平台”4 大核心技术平台,已申请PCT和中国发明专利 200 余项,获得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专利授权 70 项,承担 2 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和多个省市级科研项目。

ZUVCV718`S1UOS]X4H8Q0(X.png

海创药业即将商业化的核心产品中,前列腺癌1类新药德恩鲁胺(HC-1119)目前正在中国和全球开展两项用于治疗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 III 期临床试验,其中国III期临床试验已达到主要研究终点,并已向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递交上市前的沟通交流申请,从临床及临床前结果分析来看,与已上市同类进口药物相比,德恩鲁胺具有有效性高、安全性好、病人依从性更好的潜力,且专利有效期更长,有望成为临床上用于前列腺癌治疗更好的选择、成为Best-in-class(同类最佳)国产创新药物;同时,国内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二、三线治疗药物极为有限,德恩鲁胺预期将为这一领域补充新的临床治疗手段。

中国尚无自主创新的痛风靶向治疗药物获批上市,且已上市高尿酸血症/痛风药物均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海创药业另一自研核心产品HP501是靶向URAT1的高尿酸血症/痛风治疗药物,已有II期临床研究结果显示HP501良好的安全性、有效性,预期上市后将弥补高尿酸血症/痛风临床治疗药物空缺。

此外,海创药业自研口服AR PROTAC品种HP518正在澳大利亚开展 I 期临床试验,是中国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治疗前列腺癌的口服PROTAC药物,具有治疗携带AR点突变的mCRPC(耐药性前列腺癌)的潜力,预期将促进前列腺癌治疗药物革新升级。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经济活力的重要载体,未来海创药业将持续践行“创良药·济天下”的使命,增强 “专精特新”竞争力,以创新技术及产品攻克未满足的临床需求痛点,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可负担的药物,积极推动行业进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