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海创药业入选“十大影响力科技企业”!以数字经济助推创新药物发展

发表时间:2022-10-31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1843

10月27日,“2022红星新闻·中国西部数字经济峰会”在成都圆满举行。海创药业( 688302.SH )作为一家专注于癌症和代谢疾病的全球化创新药物企业,荣列“十大影响力科技企业”。


微信图片_20221031100627.jpg


本次峰会以“数实融合,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由成都传媒集团主办,红星新闻·红星资本局承办,旨在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被评价为本年度首个在西部地区举行的规格较高、分量较重的数字经济大会,在聚集产业力量、引导企业优化布局、构建“技术-产业”双轮驱动体系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本次峰会通过推荐自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结合的方式,评选出在数字化转型、发展道路上处于前列的科技企业,海创药业凭借前沿科技创新实力荣获“十大影响力科技企业”。


微信图片_20221031100940.jpg


峰会前夕,海创药业董事长陈元伟在红星资本局的专访中就海创药业目前的发展,以及“呼之欲出”的创新药物与数字经济如何共融共生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认为采用数字化技术,以数字化理念运营企业、开展商业化布局,都能显著地协助包括公司在内的实体经济主体实施更高效、精准的资源配置、过程把控及结果管理。”


专访海创药业董事长陈元伟:数字经济正持续创造新的机会与风口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尖端数字技术加速创新,在生物医药领域,运用数字化手段创新发展思路、优化成长路径,已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目前海创药业 4 大核心技术平台已融入多种数字化技术,以“PROTAC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平台”为例,已在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大数据分析、虚拟筛选等技术辅助药物分子设计及分析,同时结合研发人员对PROTAC分子特性的理解,实现高效的PROTAC分子设计、成药性筛选和优化。


未来,公司还将积极探索运用数字经济手段提升临床及商业化布局效能及精准性,把握“数实融合”浪潮机遇,力争引领源头创新,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管线,积极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领先制药企业,推动“数字中国”、“健康中国”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028105530.png


微信图片_202210281109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