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海创药业连续两年荣列“中国小分子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2239

2022年9月16日,由米内网主办的“惟创新者行稳致远——‘2021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发布会”于线上召开并揭晓榜单。海创药业连续两年荣列“中国小分子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受到“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专家委员会的肯定。

牌匾.png


本次榜单经由米内网组织的“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专家委员会”严格评选得出。评选以科技部《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指标体系》为理论依据,并根据生物医药产业特点,将创新力评价指标归纳为“创新投入”“创新成果”“知识产权”“创新驱动”四大维度、11项指标体系,结合创新药企业年报、CDE 审评数据、第三方专利统计机构以及公开数据统计,对创新药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综合评价。


去年海创药业已入选“2020年度中国小分子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此次再次荣登榜单,体现了行业及市场对海创药业前沿创新实力的认可。


未来公司将依托国际化布局,利用PROTAC靶向蛋白降解等核心技术平台,聚焦肿瘤及代谢疾病,以科学为引领、持续创新,以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且可负担的药物为重点,研发和生产满足重大临床需求、具有全球权益的创新药物。

关于海创药业

海创药业(股票代码:688302)是一家专注于癌症和代谢疾病的全球化创新药物企业,以“创良药·济天下”为使命,以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可负担的药物为重点,致力于研发和生产满足重大临床需求、具有全球权益的创新药物。


公司拥有“PROTAC 靶向蛋白降解技术、氘代药物研发、靶向药物发现与验证及先导化合物优化筛选” 4 大核心技术平台,已申请PCT和中国发明专利200余项,获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专利授权70项,现承担 2 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和多个省市级科研项目,拥有 10 项在研产品。公司管理团队核心成员多来自世界 500 强知名药企,具有丰富药物研发及管理经验。


公司现有产品管线中,HC-1119 正在中国和全球开展两项用于治疗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 III 期临床试验;用于治疗高尿酸血症/痛风的 HP501 已完成多项 I/II 期临床试验;对消化道肿瘤具有潜在的治疗作用的HP558已在欧洲完成临床 I 期试验,II 期临床试验申请已经获NMPA批准;作用于 AR 的口服 PROTAC 药物 HP518 正在澳大利亚开展 I 期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