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海创药业入选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

发表时间:2021-06-30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2683

6月29日,在2021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发布会上,长城战略研究所发布《2021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海创药业入选“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


潜在独角兽企业作为独角兽企业的后备军,是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成长性的新物种,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2021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数量再创高峰,达到425家,其中新晋潜在独角兽248家。2021年,截至5月31日新晋潜在独角兽企业70家。


2020年的潜在独角兽企业分布于39座城市。其中,北京117家,居于领先地位;上海84家,紧跟其后;苏州、杭州、深圳均超过30家,分别是39家、37家、32家,展示了很强的潜力;此外,广州20家,南京、成都各11家,武汉10家,合肥9家,无锡6家,青岛、宁波各5家、天津4家。“北上苏杭深”为潜在独角兽企业聚集地,共309家。


2020年,潜在独角兽企业分布于32个赛道,其中创新药与器械、数字医疗、人工智能、企业数字服务、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潜在独角兽数量分列前五,占比44.7%。这些赛道和集成电路、机器人等赛道均为2020年融资热点。


这是长城战略咨询第二次发布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也是首次在苏州召开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展示了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发展的风貌,以及它们在引领新赛道、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发挥的作用,揭示了新经济发展的未来方向。


据悉,此次报告发布会前后,会议主办方还安排了项目路演会、平行对接会、苏州市领导与高成长企业家的闭门座谈会、高成长企业走进苏州工业园区等系列活动。



图文内容来源:长城战略咨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