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海创药业完成4000万美元B轮融资

发表时间:2019-07-28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2604

2019年7月26日,海创药业B轮融资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顺利举行。据悉,本轮融资由通德资本、复星医药领投,朗盛投资、恒兴资本、硅谷火炬、鼎建新材料等共同出资,融资金额为4000万美元。这是海创药业继天使轮、A轮后完成的第三次融资,主要用于治疗前列腺癌症新药HC-1119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痛风产品I/II期临床及其他产品研究。来自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的近20位相关单位领导和代表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四川省经信厅副厅长翟刚、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伟等为仪式致辞。

在签约仪式上,海创药业创始人兼总裁陈元伟博士表示:非常高兴此轮融资能够得到多家优秀投资机构的认可,并对各方今后友好合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充满信心。海创药业通过6年的时间能够将HC-1119 推进到中国和美国临床III期,非常感谢各级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并将进一步借助资本力量,加快临床研究,践行海创“创良药济天下”的企业使命。通德资本首席执行官肖振宇博士代表领投机构通德资本和复星医药为现场来宾做了《生物医药的投资和发展趋势》报告,从市场、政策、资本等方面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未来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表达了与海创达成B轮融资合作的激动与期盼。朗盛投资合伙人李佳博士深情寄语海创团队:愿海创永远把患者放在心里,把科学创新放在脑里,把企业家的风范放在骨子里,救治天下的病人。

目前,海创药业已实现了8个品种的新药产品管线积累,涵盖多种癌症、代谢疾病等领域。其中,治疗前列腺癌症新药HC-1119已启动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治疗高尿酸血症/痛风新药HP501已进入中国临床I期。

 

海创药业简介

海创药业是一家专注于创新药物研究和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由陈元伟博士创办,总部坐落于中国成都,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公司依托全球领先的氘代、PROTAC、前列腺癌症等技术平台,开发具有广阔市场潜力的重大新药品种,目前有包括治疗前列腺肿瘤、乳腺肿瘤、痛风等疾病的多个创新药物处于临床和临床前不同研究阶段,已建立了一套完整药物研发和产业化体系。公司已申请 PCT和中国发明专利近100项,获得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专利授权20余项。

海创药业组建了由来自全球知名世界500强企业和顶尖院所的多位海归和海外专家组成的核心管理团队,其中包括2位国家级人才专家、多位四川省人才专家。同时引进了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两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临床医生等组成的科学顾问委员会。公司荣膺国务院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四川省顶尖创业团队、成都市顶尖创业团队等。

 

通德资本简介

通德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的基金,由复星医药和韩国SK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基金主要投资于医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和诊断等行业。发起人复星医药是中国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业务覆盖医药健康全产业链,包括药品制造与研发、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药分销与零售,其中以药品制造与研发为核心,并以医疗服务为发展重点。SK集团是韩国排名第三的综合性产业集团,主要业务涵盖能源与化工、电讯、半导体、房地产、物流及医药等领域。

 

复星医药简介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医药”,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复星医药集团以让每个家庭乐享健康为使命,业务覆盖医药健康全产业链,包括药品制造与研发、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药分销与零售。其中,以药品制造与研发为核心,并以医疗服务为发展重点。

复星医药集团将创新研发作为企业发展最核心的驱动因素,在中国、美国、印度等地布局,打造了高效的化学创新药平台、生物药平台、高价值仿制药平台及细胞免疫平台。目前,复星医药集团的研发持续专注于抗肿瘤、心血管系统、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代谢及消化系统、抗感染等治疗领域,且主要产品均在各自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