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海创药业荣获中日先进医疗与新药研发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大会创新领先企业称号

发表时间:2019-11-12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3321

2019年11月10日,由四川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日本神户转化医学研究中心(TRI)主办的“2019中日先进医疗与新药研发高峰论坛暨成果转化大会”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以“对话顶级专家、汇集领先成果、共享投资机遇、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聚焦医疗技术创制和生物医药成果转化,推动中日两国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共赢,实现先进医疗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共吸引了包括众多中日两国专家学者、领军企业、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及投资界人士等在内的1000余人参会,其中医药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超300家,投资机构近100家,医药生物领域的专家学者近300人。与会者围绕医药科研进行了深入探索,共寻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契机。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医药品医疗器械综合机构局局长佐藤大作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大会表彰了一批在产业投资、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海创药业荣获“创新领先企业称号”,海创药业董事长陈元伟博士出席大会接受表彰,并作《前列腺癌靶向药物研究进展》主题报告。

 

 

 

尹力代表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本次大会搭建了业内顶尖专家学者交流思想、凝聚智慧的平台,架起了国内外知名企业加强对接、深化合作的桥梁,必将为全球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医疗服务全面发展贡献重要力量。我们十分乐意听取参会各方的意见建议,学习借鉴日本医药创新和成果转化先进经验,加强技术交流和产业对接。真诚欢迎各位专家多来四川开展学术交流,对四川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给予更多帮助指导。热切期盼各位企业家来川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享四川医药产业发展机遇,共创全民健康美好未来。

  焦红代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组织工程等先进医疗产品研发已成为国际医学最重要的前沿领域之一。相信此次大会必将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医药产业合作,推动更多先进医疗和医药成果落地转化。希望更多科研单位、医药企业通过本次大会搭建的国际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推进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创新药品,促进我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佐藤大作代表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医药品医疗器械综合机构局祝贺大会召开,表示愿意努力推动中日两国产学研团结协作,合力攻克先进医疗与新药研发难题,更好造福人民。

  成都市市长罗强,日本神户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所长福岛雅典分别致辞。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本庶佑视频致辞。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日生物医药成果转化直通车”启动仪式,中日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签署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

  省政协副主席陈放,中日科研院所、产业园区、商协会、企业代表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