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2022第一财经资本年会 | 海创药业:十年磨一剑,只做创新药!

发表时间:2022-12-23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14012

2022年12月22日,第一财经资本年会·上市公司专场论坛顺利召开,海创药业(688302.SH)创始人/董事长/总裁陈元伟博士受邀出席论坛,与多位公司管理者、机构投资者就“专注是底色,创新是成色”主题展开讨论。

第一财经视频链接:https://m.yicai.com/news/101631357.html

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为号角,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得到了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效果显著。此次第一财经资本年会以“激发新动能、领航新赛道”为主题,汇聚各上市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分享并探讨企业的成长轨迹、创新模式、治理案例、发展路径。

专注和创新,是企业谋求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的两个特质,专注能做大做强,创新能出奇制胜,企业如何找到这两者间的平衡?陈元伟博士以海创药业的“专”与“新”为例,分享了对生物医药行业创新与专注的独到见解。

1671789357457.jpg

|创新药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失败

药物创新难度极大,是真正意义需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失败的领域。陈元伟博士表示,公司拥有专业优秀的研发团队,对于医药行业规律的深刻了解,加上中国创新药市场未来的巨大需求前景,是支撑海创药业在癌症和代谢疾病领域持续深耕,十年磨一剑的底气所在。

目前,海创药业基于PROTAC及氘代等核心技术平台,专注于肿瘤、代谢性疾病等重大治疗领域,已申请PCT和中国发明专利200余项,获得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专利授权70项,包括前列腺癌、高尿酸血症/痛风、食管癌、乳腺癌等适应症的产品管线,共10项在研产品, 4项品种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核心产品即将商业化,其中:

· 德恩鲁胺(HC-1119)正在中国和全球开展两项用于治疗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 III 期临床试验,其中国III期临床试验已达到主要研究终点,并已向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递交上市前的沟通交流申请。

· 治疗高尿酸血症/痛风的HP501已完成多项I/II期临床试验,已有II期临床研究结果显示HP501良好的安全性、有效性,预期上市后将弥补高尿酸血症/痛风临床治疗药物空缺。

ZUVCV718`S1UOS]X4H8Q0(X.png

|良好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

创新能力的提升,离不开创新环境的不断优化,近年来,北交所、科创板的兴起,使得中国的创新环境出现了改变。海创药业也借助国家政策扶持和投资人的信任与支持,于2022年4月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陈元伟博士表示,从2013年成立至今,海创药业始终坚守“创良药·济天下”的初心与使命,不断积累、创新、突破,致力于为患者带来安全、有效、可负担的创新药物;未来,海创也将在专业领域不遗余力地持续深耕,实现“研产销”一体化,满足人们对健康生活新期待,助力推动“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