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喜报!陈元伟博士获评“成都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先进个人”称号

发表时间:2023-01-31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13434

2023年1月18日,成都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名单公布。据悉,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和评审,本次共表彰80个集体和150名个人。

其中海创药业(688302.SH)创始人、董事长、总裁陈元伟博士荣获“成都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先进个人”称号。

h.png

个.png

▲ 陈元伟博士在“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表彰活动暨新春联欢会”现场

这是成都首次表彰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进程中,在全市范围内涌现的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旨在表彰先进、凝聚力量,激发成都市创新热情与创新活力。

2022年《成都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为《规划》)正式印发,勾勒成都科技创新未来五年发展方向。《规划》提出,“突出‘四个面向’战略导向,以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通过优化三大布局、提升三大能力、强化三大支撑,“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城市,服务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形成服务战略大后方建设的创新策源地。”

k.png

▲ 成都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生命健康领域既是布局战略科技平台的聚焦重点,也是布局面向未来产业前沿技术、攻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技术的重点。

近年来,成都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产业生态持续优化、优秀产业人才不断聚集,助推新兴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快速成长,由陈元伟博士及科学家创业团队创立的海创药业便是其中的缩影之一。

ZUVCV718`S1UOS]X4H8Q0(X.png

海创药业作为一家专注于肿瘤及代谢性疾病的全球化创新药物企业,扎根成都产业沃土,自成立至今,以“创良药·济天下”为使命,以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可负担的药物为重点,致力于研发和生产满足重大临床需求、具有全球权益的创新药物。 

始于成都,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海创药业已自主搭建“PROTAC 靶向蛋白降解技术平台、氘代药物研发平台”等4大核心技术平台,承担 2 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和多个省市级科研项目,截至2022年半年报披露日,公司已申请PCT和中国发明专利200余项,获得中国、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专利授权70项。

A((8T%WL4ZK`10K64V}Q2GR.png

公司已搭建覆盖“前列腺癌、食管癌、乳腺癌、高尿酸血症/痛风”等广泛适应症、市场前景广阔的产品管线,多款产品具有成为Best-in-class(同类最佳)和First-in-class(全球首创)药物的潜力,10条产品管线中已有4款品种进入不同临床阶段。

依托成都优渥的营商环境及坚实的产业链协同基础,未来海创药业将继续深化国际化布局,利用PROTAC靶向蛋白降解等核心技术平台,在肿瘤、代谢性疾病等重大治疗领域纵深探索,以全球顶尖技术交叉融合为契机,不懈创新、积极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打造“研产销”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领先制药企业,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而努力共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