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定量药理学盛会 | “海创杯”特邀青年报告隆重颁奖!关注青年创新力量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1652

2022年11月25日-27日,“2022 年中国药理学会定量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首届西部定量药理学青年论坛”在成都成功召开。海创药业受邀出席大会为 “ ‘海创杯’ 特邀青年报告”颁奖。

1669691369274801.jpg

定量药理学作为一门工具学科,在助力药品创新发展和临床精准实践方面彰显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国药品监管部门已将“模型引导的药物评审技术和标准”纳入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

在新药研发的进程中,定量药理学有助于优化临床试验设计方案、提高试验成功率、加速创新药物临床效率;在临床药物治疗的过程中,定量药理学则有利于优化药物给药剂量,减少副作用并提高疗效。

为更好地传播定量药理学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中国药理学会定量药理学专业委员会作为主办方,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药监局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医师协会药物临床试验研究者分会、四川西部医药技术转移中心共同举办了此次定量药理学盛会。

监管部门、企业界、学术界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就“模型引导的药物评审技术和标准新进展”及“定量药理在药物临床研究和精准实践新进展”两大主题进行跨界深入交流。其中,大会设置特邀青年报告、壁报和论文交流等环节,首届西部定量药理学青年论坛同期举办。

微信图片_20221129110906.jpg

海创药业海外临床项目管理副总裁邵利出席“海创杯”特邀青年报告颁奖仪式,并致辞表示:

“海创药业作为一家专注于癌症和代谢性疾病的全球化创新药物企业,临床开发是产品研发链条中的关键环节,在这一过程中,以我们正在筹备NDA、即将实现商业化的首款在研产品——治疗前列腺癌的AR拮抗剂德恩鲁胺为例,正是运用定量药理学这一利器,我们高效验证了德恩鲁胺作为恩扎卢胺的氘代化合物,80 mg德恩鲁胺产生的效果与目前市场上销售最好的同类进口药物恩扎卢胺的160 mg疗效相当,目前德恩鲁胺中国III期临床试验已达到主要研究终点,并已向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递交上市前的沟通交流申请。

“非常感谢本次‘2022 年中国药理学会定量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首届西部定量药理学青年论坛’为官产学界等各方提供了跨界交流、探讨前沿的优质平台,我们也很高兴能见证杰出青年力量在这一领域的优秀实践与研究成果。

未来,我们也将与定量药理学相关专家学者紧密携手,共同推动定量药理学在创新药物临床研究、临床治疗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祝愿我国定量药理学未来能取得更多突破,为高质量国产创新药走向世界提供助力,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能量!”

1669703473904680.png

目前,中国创新药物研发已驶入快车道,运用先进学科工具、提升研发质量与效能已是必行之举;同时,关注新时代青年创新力量、激发青年创造活力、推动源头创新从0到1,是实现科学技术不断突破的关键。海创药业将以全球顶尖技术交叉融合为契机,不懈创新,向“创良药·济天下”的使命高效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