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诺贝尔奖得主根岸英一教授(Professor Ei-ichi Negishi)访问 海创药业与天府生物医药诺创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7-05-15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1946

2017514日,星期天,诺贝尔奖得主根岸英一教授访问了海创药业与成都天府生物医药诺创研究院。根岸英一教授与陈元伟博士领导的管理团队一同讨论了他的研究对有机化学的巨大影响和在医药领域的广泛应用。海创药业首席执行官陈元伟博士向根岸英一博士介绍了天府生物医药诺创研究院与海创药业的研究工作。根岸英一教授愉快地接受了天府生物医药诺创研究院名誉教授的荣誉称号。

 

根岸英一教授是一个出生在中国的日裔美国化学家。他因在“有机合成中的钯催化交叉偶联反应”中的杰出贡献,获得了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他的发现为有机化学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并在药物的研发过程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他是美国普渡大学化学系的赫伯特·布朗讲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