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创新、实干、担当

诺创汇•2018国际健康投资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海创药业 阅读:1909

健康产业已经是全球第一大产业,年支出总额占GWP(世界国内生产总值)总额约1/10。从国内看,2013年,我国健康产业规模接近5万亿元,约占GDP总额的8%,到2023年有望突破20万亿元,健康产业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第五波经济浪潮新支撑。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创业投资和早期孵化。

为促进成都高新区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在健康的产业领域寻找新的突破点和进行提前布局,2018515日下午,成都高新人才发展促进会携手天府诺创国际生物医药研究院、成都海创药业有限公司,特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ROBERT HUBER及国际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和企业举办“诺创汇·2018国际健康产业投资高峰论坛”,与高新区内招商引资部门、企业家及业界学者共同交流,探索政府引导,专业投资者,企业家,科学家和专业顾问共同参与及协作的,符合成都高新区特色及产业发展需求的健康产业发展新思路。

本次活动得到了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罗蓉、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主任程劲、四川省科技厅成果处处长刘菊蓉、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局长助理曲建博等领导出席大会,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德国化学家罗伯特·胡贝尔教授等数十位产业及投资专家齐聚一堂展开精彩对话,健康产业企业及资本公司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体两翼”,全新起航

——诺创研究院战略发布

天府诺创国际生物医药研究院由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理委员会和高新区重点企业共同建立,致力于引进世界顶级诺贝尔奖得主和国内外知名院士人才资源,整合优质企业科研基础和产业化能力,以诺贝尔奖得主对科学和知识探索精神为榜样,引领健康产业创新创业,推动成都高新区及国际生物产业城招商引资和成果转化。会上,诺创研究院正式聘请诺奖得主罗伯特·胡贝尔教授为荣誉院长、海创药业创始人兼董事长陈元伟博士等为执行院长,聘请多位专家任副院长及科学顾问理事,并发布“一体两翼”战略规划。

按照规划,诺创研究院将以人才为主体,技术、资本为侧翼,面向健康产业开展人才引进、项目孵化、技术服务、金融助推、诺创学院等服务,同时打造自媒体平台体系——诺创云端,以“引进来,走出去,康天下”的理念,立足成都,放眼全球,面向大健康产业的科研、人才、资本、市场等发展需求开展高端精准服务。现场还进行了合作单位签约仪式,与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海归蓉漂俱乐部、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等机构与诺创研究院正式建立友好写作关系。

 

诺创研究院院长受聘仪式

 

官方推介,精彩演讲

——行业干货分享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投资开发公司产业投资高级经理杨若飞向与会来宾进行了《天府国际生物城的未来战略》推介,成都高新区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生物产业体系,努力建设生物医药产业西部投资首选之地。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在成为成都市生物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主载体和主引擎,提出打造全球生物医药创新创业人才栖息地、世界级生物医药创新与智造之都、国际化生命健康小镇、融入全球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的创新实践区理念。

苏州泽璟制药首席医学官吴济生博士、成都海创药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元伟博士分别进行了新药开发案例分享和探讨,展示了各自企业在药物创新之路上的成功经验和技术成果。

 

分享经验,透析产业发展

——大咖圆桌对话

 

《如何经营生物健康产业的独角兽——从创业、立业到守业的发展之路》、《如何让生物健康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受资本追捧——海内外医疗基金实战案例剖析》两个主题圆桌对话得到了现场来宾的积极反响,强生集团、罗氏药业、奥泰医疗、先导药业、中科创新、科贝源药业等生物医药行业专家,以及来自红杉资本、鼎晖资本、英飞尼迪投资集团、盈创动力、德同银科等知名资本公司的投资专家,分别就两个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话。有参会者表示:“各位专家带来的国际先进经验和技术,让我们对健康产业有了更新的认识,也对这个行业的发展更加有信心。”

为了促进地区产业发展,发挥诺创研究院的平台作用,“诺创汇”品牌高端会议将每年举办一次,欢迎各界伙伴参与合作。